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合肥对外经济合作新签合同额2.46亿美元,占全省33%,完成营业额11.5亿美元,同比上升77%,占全省67%,外派劳务4230人,占全省66%,月末在外人数8738人,占全省50%。全市新批境外投资企业(机构)20户(4户增资),协议投资额总额1.75亿美元。

  前半年合肥与“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持续推进。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超500万美元的项目2个,累计合同额6068万美元。在“一带一路”国家境外投资总投资9670万美元,占全市新批境外投资总额的55%。

  对外承包工程受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随着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纳入合肥统计口径,一跃成为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首位企业,完成营业额近3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26%。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前十企业累计完成营业额达10.7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93%,全省总量的62%。

  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境外投资超1000万美元大项目主要流向新能源、传媒和商贸服务业,占全市总量的78%。省电建二公司、光大矿业等企业在境外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稳步推进。(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