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创新实验中学(合肥六中高新中学)今年秋季正式开学,建制60个教学班级。学区范围:望江西路以北,长江西路以南,石莲北路以东,枫林路以西(312国道)。2019年秋季仅招收七年级新生,严格控制在10个班,500人以内。”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处长叶光华说。

  今年,高新区的小学计划招生2580人,新增学位500个;初中计划招生2100人,新增学位800个。为加快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该区在6月5日成立了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下辖三个学校,分别是: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天柱路学校(原合肥市梦园小学东区),位于天柱路19号;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文曲路学校(原合肥市梦园小学西区),位于文曲路和复兴路交口;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枫林路学校(原合肥市第20中学),位于枫林路蜀南庭院内。

  今年高新区的学区也有所变化,其中,和一花园小区所属学区的初中由去年的双学区(合肥市梦园中学和合肥市兴园中学)变动为合肥市梦园中学。此外,合肥市永和学校一年级停止招生,原永和学校学区一年级新生到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湖滨校区,即原永和学校旧址(皖水路与长宁大道交口,)统一报名入学。合肥光华学校异地搬迁办学,今年停止招收新生和转学生。

  为了方便随迁子女的报名,高新区特设指定学校现场审核材料。其中,东片区在合肥市兴园中学,西片区在合肥市梦园中学(西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