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下午,记者从芜湖市气象台获悉,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冷空气给江城带来的降水已告一段落。8月29日至31日,芜湖气温舒适,基本保持在21℃至30℃之间,天气较好,晴朗无雨。

  据悉,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27日至28日下午4时,芜湖各区域均有降水,但程度明显不同、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市区雨水最盛,平均降雨量达92毫米,而下辖县域,最少的降雨量仅为6.1毫米。其中,最强势的一波降水出现在27日晚间10点至11点,仅一小时雨量就达到65.1毫米。

  不过市民也无需烦恼,大量降雨已告一段落。28日晚间到29日白天,芜湖阵雨转多云,气温22℃至27℃。30日最高气温30℃,31日最高气温29℃,这两日的最低气温都在21℃左右,温差已接近10℃。接下来,冷空气将在芜稳定一段时间,缓解“秋老虎”的炎热。

  另外,这几天正逢开学季,天气舒适,空气清新,方便家长和学生们做好开学前的准备,也给来芜就读的高校新生提供了“天时”之利。记者 程茜

  昨日,芜湖市街头不少市民都增添了衣物,避免受凉。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