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义安区朱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前几天,朱某在网上浏览微博时,发现一个微博名叫“丧句收录箱”的人,经常在微博上晒出“充值现金返利”等信息以及一些返现成功的截图。只要向对方缴纳一定的费用,便可数倍返还。

  在观察了两天后,朱某心动了,心想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可以赚取一点生活费,再加对方有转账截图肯定是真的。于是,朱某关注了对方的微博,并跟对方说要参加活动。随即,对方直接发来一个二维码,说充1000元返还2500元,但现在1000元的活动没有了,只有2000元的活动,而且是返还10000元,现在名额只有两个,让朱某赶紧充值。

  为了更加“保险”,朱某要对方报了一个电话号码,拨打过去,结果,还真是对方接的电话。8月21日下午,朱某向对方转账了2000元。随后,对方给了朱某一个客服QQ号,让朱某与这个客服对接返还事项,联系这位客服后,这名客服发给朱某一个微信二维码,让朱某扫码退款,然而朱某却不知这是付款二维码,结果,扫码后,10000元非但未进账,自己卡里还少了3888元,朱某便催促对方退款,可对方又让朱某与另一名客服联系,对方称只要朱某再充值5888元就能全部返利,朱某担心自己会再次掉进对方的陷进里,遂未答应。8月22日,在多次催促要求对方退款无果下,朱某来到了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立案开展调查。

  民警提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勿被眼前的暴利诱惑,更不要轻信“以一返十”等返利骗局;只要涉及到网上金钱交易,一定要多途径核实对方身份,切勿随意向陌生人转账;同时,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准确记录骗子的相关信息,留下证据,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张诗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