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凌晨,合肥特警开展路面盘查,在肥东路上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路边,男子浑身酒气否认自己开车,民警提醒其切勿酒驾。然而半小时后,民警再次与这辆车不期而遇,发现男子正在驾驶,最终男子被民警在小区内拦截下来。

  27日凌晨00:35分,合肥市公安局特警202巡控车开展路面盘查。巡逻至肥东路时,民警发现一白色轿车正停在路边。车内一男一女正在聊天,男子满脸通红,浑身酒气,民警靠近时男子极力否认自己刚刚驾驶过机动车。因无直接证据证明男子刚刚驾驶过车辆,民警核查其身份后,善意提醒男子,如果需要挪车男子应该找个代驾,千万不能不酒后开车。“没问题,我保证不会开车!”男子拍着胸脯保证道。此后,202巡控车离开现场继续工作。

  然而半小时后,当巡控车巡逻至附近的长江东大街路口时,再次发现这辆白色轿车,此时该男子正手握方向盘,车子还在启动状态。与民警四目相对时,男子立即加大油门快速从现场逃离,车组人员决定立即追捕,不一会在一个小区内,警车将其拦截下来。

  经交警现场检测,男子血液酒精含量达100mg/ml,只得接受法律处理。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该男子悔不当初:“当时要是接受民警的忠告,就没有后面的这一出了”。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手握方向盘,心系安全线。心存侥幸只会因小失大,带来严重后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