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考试时间有区别。今年我省“法考”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淮南、六安、芜湖、池州等9个考区的客观题考试分两天进行(8月31日、9月1日各考一天,上、下午两场,上午试卷一8:30至11:30,下午试卷二14:00至17:00);而马鞍山、铜陵、安庆、黄山、滁州、阜阳、宣城等7个考区是一天进行(只在8月31日考两场,上午8:30至11:30,下午14:00至17:00)。

  友情提示:

  考试时恰逢学校开学,考生需充分考虑到交通拥堵状况发生的可能性,提前安排好行程,建议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备检,避免耽误考试。

  二是考点设置须看清。今年我省“法考”报名19504人,全省共设16个考区(每个设区市都有)、22个考点、219个考场的设置。详见下表。

  友情提示:

  考生可在考前一天下午3:00后熟悉考点,事先预定最佳的交通路线,计算出恰当的出行时间;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预先计划好考试当天的午餐安排。

  三是准考证打印很方便。考生登陆司法部报名网址(www.moj.gov.cn),用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入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彩色、黑白的都可以。如果登陆密码忘记了也不用慌,致电报名地市司法局即可重置密码。考试当天万一弄丢了准考证,还可以赶紧找到考点学校的工作人员或考务办公室,请他们帮忙现场补打准考证也是可以的。

  友情提示:

  考试前,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须知,了解考试相关要求。

  四是防作弊举措会很严。考试期间,全市所有考场均实行视频监控,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所有考试机均在显示屏上装有防窥卡,同时将严格场内监考,严厉查处考试作弊。

  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应试人员,将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视违纪作弊情形、后果作出严肃处理;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友情提示:

  希望应试人员自觉遵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考试纪律,洁身自爱、珍惜前程,诚信参考、抵制作弊,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捍卫法律人应有的尊严。

  五是成绩发布会很快。9月7日,司法部就要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了,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本次客观题成绩合格的,还有2018年客观题成绩合格但是主观题成绩没有合格的这部分考生,赶紧再次登陆报名网站,在9月7日0时至9月11日24时期间内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

  友情提示:

  逾期未确认、或未交费的,不能补报,错过了至少再等一年。

  六:考生报名情况分析

  超大考区合肥市报名人数超过6000人,全省最多。年龄最大73岁,最小18岁。35岁以下16000多人,占80%多。从从业状况来看,公检法司部门报名人数占总人数四分之一多。

  (通讯员:盛昌高 彭继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