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网购非常方便,还有货到验收后付款、无理由退货等便利条件。于是,有人盯上了这些便利条件,玩起了掉包计,骗得价值数万元的名表。最近,太和警方破获的这起诈骗案,值得大家看一看,以防受骗。

  近日,太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顺丰快递公司安徽区安保部负责人苏某报案:此前,顺丰快递太和分公司将一只货到付款的名贵手表,派送到城关镇居民韩某手中,但被对方拒收。但当快件退回商家时,却发现手表已经被调换成高仿表,这款手表价值数万元,他们怀疑有人从中做了手脚。

  接警后,刑侦大队直属中队、便衣中队民警联合调查。经走访多家快递公司业务员、调阅购销登记等,民警迅速锁定“黑手”,并于次日成功将涉案嫌疑人韩某抓获,案件真相随之水落石出。

  原来,这是韩某经过细心策划后实施的一场骗局。

  他先是在网上花580元定购一块高仿名牌手表,同时以6.2万元的价格从浙江台州定购一块真品手表,两块手表于同一天送达太和。

  随后,韩某先行签收了来自广东的高仿手表。随后,他收到来自台州的真品手表时,故意与快递员相约在没有监控、位置偏僻的地方交货。

  心怀鬼胎的韩某当场验货时,趁快递员弯腰翻找其他快递之机,用高仿手表掉包真品手表。随后,他便称验货后不能辨别手表真假,因此拒收,将该快件退回商家。其实,他退回的是高仿表,真表就落到了他自己的腰包。诈骗得手后,他将赃物出售。

  最终,自恃聪明的韩某,被太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

  快递员平时比较忙,每天要送很多单,遇到贵重物品交货时,尽量要在有监控、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进行。

  此外,遇到货到付款的商品、被对方拒收的商品,一定要注意验货,以防发生上述骗局。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