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淮北市一名男子租借豪车碰瓷酒驾车主,尝到甜头后,在随后两个多月多次尾随其他车辆作案,非法获利三万元。6月7日,记者从淮北市公安局获悉,日前,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宋疃派出所将这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

  今年4月份的一天凌晨,李先生在宋疃镇丰山街一饭店吃完饭后,想着离家不远便抱着侥幸心理打算酒后开车回家。结果当其刚刚驶出丰山街路口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从后面撞了上来。事故发生后,黑色轿车上的司机立马下车拉着李先生要报警处理。李先生担心其酒驾行为曝光,询问对方能否私了,没想到对方看准其“弱点”,张口就要两万元,并表示如果不同意就让交警前来处理。一番讨价还价后,李先生东拼西凑给了对方1万元,对方这才让他离开。等到第二天李先生检查自己的车时,发现碰撞部位受损并不严重,联想到昨晚那人的举动,他感觉自己可能遇到碰瓷了,于是来到宋疃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李先生的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当晚的监控视频,发现这辆黑色轿车就一直停在路边,等到李先生驾车驶出饭店大院后,奔驰轿车就一路尾随,很快与其发生碰撞。经过进一步的梳理,民警发现该车在两个多月时间内,多次深夜出现在丰山街附近,并尾随其他车辆趁机作案。而后民警通过车辆信息走访摸排,最终锁定家住宋疃镇马桥村的范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3日,民警在得知范某正在家中收麦的信息后,立即行动将其一举抓获。

  在证据面前,范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了解,一直无所事事的范某无意间获悉丰山街附近深夜里不时有人酒驾发生事故后,却都是私了,他便从中发现了“商机”,决定利用酒驾司机不敢报警的心理,且用豪车碰瓷可以要高价赔偿,于是租来轿车伺机撞车勒索,短短两个月里就作案三起,敲诈勒索近三万元。

  目前,范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 (蔡怡新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