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猪非猪,似猫非猫,这是啥动物?6月3日,阜南县黄岗镇槐井村村民刘学强被眼前的四只“怪物”弄懵了。

  当天上午,刘学强驾驶挖掘机在吴庄邵寨沟平整土地时,忽然看到眼前窜出四只“怪物”。他追赶上前,将这四只“怪物”堵在一个角落里。仔细一看,这四只“怪物”鼻子长长的,有点像野猪,但浑身长满绒毛,又有些像野猫。它们到底是啥动物?刘学强赶紧给村里打了电话。

  村支部书记张厚要和包村干部谢涛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了现场,也弄不明白眼前这几只动物的来历。几人一边猜测,一边联系了镇里分管部门及阜南县林业派出所。

  县林业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经现场鉴定,这几只“怪物”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猪獾。

  工作人员说,猪獾是鼬科猪獾属的中型哺乳动物,体长可达70厘米,毛褐色,身体粗壮,喉部白色,面部有两条黑色的条纹。叫声似猪,视觉差,嗅觉发达。猪獾喜欢夜间行动,食性杂,尤喜食动物性食物,包括蚯蚓、青蛙等,也食植物性食物。

  随后,阜南县林业派出所工作人员与黄岗镇镇村干部,选择在适合猪獾生存的地方黄岗镇吴庄邵寨沟进行放生,让猪獾重新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