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8时许,炎热的一天刚开始,在阜城白衣桥下的河岸边,两名年轻民警半蹲着,耐心地劝说身旁一名中年女子。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女子心结终于解开,并跟着民警一起离开岸边。

  原来,这名女子名叫关某,近期和家人发生了矛盾,生活上诸事也不顺心。一时想不开,她独自来到河边想要轻生,准备跳河时,被附近群众拉住并报了警。

  市特警支队三大队时代广场巡组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王廷发、李光等人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到现场。经过搜寻,民警很快在桥下水边找到了关某,并协同消防和现场群众一起将她拉到岸上。

  虽然上了岸,但关某的情绪非常低落,一直在大声哭喊着。担心她再次出意外,两名民警对她进行了耐心劝说。关某不停地向民警倒苦水,把生活的苦恼一股脑说了出来。民警一直蹲在她身边,耐心倾听,细心安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关某放弃了轻生念头,表示愿意回家。

  随后,民警通知了关某家人赶来,并做了思想工作。最后,家人间的矛盾得到化解,这时民警才放心让他们离开。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