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随着方兴大道(沪蓉高速~包河大道)改造工程的推进,7月将封闭部分道路。过往车辆可从锦绣大道、紫云路、云谷路、中山路等周边路网绕行。按照计划,该工程有望明年元旦实现桥上地面双贯通。

  据介绍,方兴大道是合肥市一条串连滨湖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和肥西县的城市主干道,也是合肥城区通往新桥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该道路西起长江西路,东至龙兴大道,是合肥市 “目”字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2月,方兴大道(沪蓉高速~包河大道)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滨湖架起一座3.38公里长的新高架,桥梁主体结构已初现。该项目西起沪蓉高速(京台高速),东至包河大道,全长约4.7公里,规划宽80米,两侧各50米宽绿线。其中,方兴大道与徽州大道节点设计为建设环形加半定向型互通立交,近期仅实施方兴大道主线,各转向匝道将在远期与徽州大道改造项目同步实施。改造中,将新建一段高架桥,高架段起于四川路,跨过华山路后落地,全长约3.38公里。根据设计,改造后的这段方兴大道为城市快速路,地面主道和高架桥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桥下主道6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40公里/小时。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