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亳州好人评委会评选,亳州市评出2019年5月份“亳州好人”5人。他们分别是:蒙城双涧镇东岳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朱峰,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付秀英,荣获2019年亳州市“创业之星”提名奖的赵飞龙,涡阳公益法律人胡继勇,10年如一日照顾外婆的李素霞。

  2014年10月,组织选派朱峰到蒙城县双涧镇东岳村任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4年多来朱峰撸起袖子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东岳村2016年实现贫困村出列,46户137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02%,受到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2019年4月22日,谯城区和谐佳苑小区业主张女士给物业公司送来一幅锦旗。锦旗上烫金“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格外醒目。“谢谢!谢谢!你真是个大好人”,张女士带着锦旗来到佳苑物业公司服务中心,向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付秀英连声表达谢意。

  赵飞龙退伍后成立农业促进经济发展为主导的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000余亩,购买引进大型收割播种机械6台(套),主要发展传统农业与休闲农业相结合的产业,逐步成为一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2018年其农场被评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他被评为蒙城县第一届“优秀创业人才带头人”。2019年获得亳州市“创业之星”提名奖。

  胡继勇从事法律工作多年,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积极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连续多年参与法律援助,爱心送考助考,关爱环卫工人、留守特困儿童,关爱抗战老兵,帮扶人次超过2万人。

  李素霞通过网聊与利辛小伙胡彦山相识、相知、相恋,婚后李素霞就用孱弱的身体替丈夫挑起照顾瘫痪外婆宿秀兰的重担,十多年来如一日,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年近90岁高龄的宿秀兰遇人便说:“我这老太婆,多亏了素霞这个好外孙媳妇,她比我那几个亲闺女还孝顺、还疼我嘞!” (李锦文)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