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合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合肥市第三中学,指导校方对UPS不间断电源进行切换演练。据介绍,高考期间,合肥电网将进入一级保电阶段,22个高考考点学校最近范围内均设置应急电力抢修车。

  据介绍,针对今年高考实际情况,合肥供电公司提前成立电网调度、运检保障、现场用电和处置、安全督察组等五个小组,自5月起,全面实施消缺与整改。专业电检人员协助22个高考考点学校,对自管电力设备进行两轮“地毯式”安全检查,提前对双电源、UPS不间断电源进行切换演练,了解校方实际需求,配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反事故演练。

  6月7日、8日两天高考期间,合肥电网将全面进入一级保电阶段,保电范围内的设备、线路,存在外破隐患的区域专人值守,不间断开展带电检测与特巡。重点学校提前派驻应急发电车,22个高考学校最近范围内均设置应急电力抢修车,工作人员将全程协助学校做好故障处置与负荷调整,始终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平稳。

  李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