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日至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3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第九名。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紧密结合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云计算技术发展方向,全面考察高职学生云计算技术基础、云平台规划设计和搭建,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容器和大数据等云服务部署运维,云应用和大数据分析开发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的举办展示了专业最新教学成果,推动了教学质量提升和专业改革,促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内容与产业要求、教学方法与工作方法、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的对接,引导教学改革和专业方向的调整,加快专业教学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步伐,探索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为产业发展更多高水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力地推动了安徽省各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和专业改革,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同时也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