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芜湖市教育局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9年芜湖市区小升初网上报名审核工作的通知》,确定了今年小升初网上报名的参与范围和日程。

  通知指出,为深入推进“一号、一窗、一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市教育局进一步完善小升初网上报名审核流程,通过市政府统一政务服务平台“城市令”(手机APP)或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在市区全面实行“小学升初中报名审核”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应用政府大数据支撑小升初报名信息的校验审核,为家长和学校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2019年芜湖市区小升初网上报名参与范围:镜湖区及经开区全部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弋江区全部小学及安师大附小六年级毕业学生;鸠江区江南片小学及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华师大芜湖外国语学校六年级毕业学生。鸠江区江北片小学和三山区全部小学有符合跨区入学条件的六年级毕业学生。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布置参与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提前做好“城市令”(手机APP)或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http://wh.ahzwfw.gov.cn/)注册和个人实名认证操作,认证后才能进入“小学升初中报名审核”服务事项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学校和家长务必对各栏目信息认真填报、仔细核对,确保所填报的信息准确无误,以免影响学生报名。

  《2019年芜湖市区小学升初中报名审核操作手册》由各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或参与网上报名的毕业小学自行印制,保障参与网上报名的学生人手一册。

  各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及参与学校要牢固树立信息安全意识,做好小升初报名学生信息安全管理,按照规定做好保密工作,对在报名信息管理工作中玩忽职守导致数据泄露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2019年市区小升初网上报名审核工作日程安排(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作适当调整):

  4月28日至5月7日,学校召开家长会布置网上报名事宜。

  5月8日,在“城市令”(手机APP)和“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上开通“2019年芜湖市小学升初中报名审核(网上报名服务平台)”。

  5月8日至21日,学校指导家长在家或到校上网填报小升初报名信息。

  5月22日至6月6日,认证中心初步判断报名信息真实性。

  5月23日至6月15日,毕业小学初步审核报名信息有效性,打印学生报名信息表,由家长签字确认,交学校留存。

  6月6日至6月30日,毕业小学线下受理部分审核不通过学生以及特殊情况学生。

  7月3日至7月底,市、区教育局进行生源状况调查。

  8月22日前,区教育局分配学生到校。

  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