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60岁的老人,将某工地上的价值数千元的设备盗走,而后仅70元就卖给了收破烂的。4月12日,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铜官山派出所民警根据监控视频资料锁定并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谢某。

  4月10日上午铜陵市某医院工地工人报警称:一部电钻、一台电焊机被盗。铜官山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工地负责人称,前几天就没见到电焊机和电钻,开始以为是别的工人拿去用了,后来问了工地所有的工人都说没有拿,才怀疑是被盗了所以报警。被盗的两台设备价值数千元。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了工地上的监控视频资料。由于不知道被盗时间,民警只好从报案时间开始往前倒推,一遍遍查阅监控视频资料。通过仔细查阅,民警发现,4月6日晚9时许,一名年近60岁戴着帽子老人骑电动车来到工地,将一台电焊机和一部电钻搬上电动车,偷走了。民警根据其行走路线,继续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对盗窃嫌疑人行走轨迹进行追踪。最后盗窃嫌疑人进入医院附近某小区后从监控画面中消失。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居住在该小区,于是截取了嫌疑人的图像在该小区展开调查走访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连续两天的调查走访,民警终于锁定嫌疑人为居住在医院附近某小区的谢某,并立即将其抓获。

  经查,谢某,60岁,铜陵市人,无业。4月6日,谢某去医院找工作没有结果,就在医院里闲逛,于当晚9时许,来到医院一工地上,趁工地无人,将工地上的一台电焊机、一部电钻盗走。第二天,谢某将偷来的电焊机和电钻卖给了流动收废品的,得赃款70元。

  目前,谢某对盗窃电钻、电焊机事实如实供述,警方已将盗窃物品追回归还工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吴彬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