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繁昌县新港派出所获悉,该所在宣城市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密切配合下,将涉嫌贩毒的网上追逃人员谷某成功抓获。

  新港派出所了解到,涉嫌贩毒的谷某于2017年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反侦查能力比较强,警方多次抓捕未果。不过,警方一直没有放弃,日前新港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谷某前妻是位“瘾君子”,现在宣城市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谷某每月中上旬会去该戒毒所探望,得知该线索后,新港派出所立即抓紧缜密部署,决定利用好这个机会,将谷某抓获。

  4月10日当天,新港派出所民警蹲点在探视登记处,上午9时许,神情样貌与谷某极像的男子出现在登记处大院内,经过再次比对,民警认为,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谷某。

  由于探视大院面积大,如果不慎,反侦查能力较强的谷某有可能利用大院地形逃脱。在戒毒所民警配合下,几处可能被谷某利用的地形均安排人员把守。便衣民警乔装成探视人,排队在谷某身后,当看到其在登记时与抓捕对象信息一致时,便衣民警一把牢牢抓住谷某胳膊,谷某没有挣扎,束手就擒,时隔一年多的网上追逃人员谷某终于归案。目前,谷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