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起,芜湖市总工会联合市民政局开展了城市低保职工家庭专项帮扶救助行动计划和建立困难职工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城市低保职工家庭专项帮扶救助行动近日正式启动。

  此次行动的帮扶对象主要为各级工会对全市已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以民政部门低保数据为准)、经各级政府救助后仍生活困难的困难职工。值得注意的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不属于救助范围。符合条件的城市低保职工家庭有三种情况可以给予救助。其中,生活救助可给予生活救助金7000元;大病救助根据家庭可支配收入和个人支付医药费金额实际情况实施救助,其中最高救助20000元,如因家庭特别困难,可由市总工会向省总工会专项报告,救助额度最高50000元;助学救助中,符合条件的家庭因子女上学(高中起步,不含研究生及以上,含在读)申请助学可给予助学金6000元。

  记者了解到,各级工会将按照摸底排查、审核公示、帮扶救助三个步骤对已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按照计划,5月20日前将核定帮扶救助对象,6月10日前完成生活救助,之后再开展大病救助和助学救助。今后每半年救助一次(5月和11月),但全年帮扶救助金额不得超过《芜湖市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办法(暂行)》规定的最高限。 记者 芮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