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市民徐先生通过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去年底至今年初,他妻子张女士一手经办,购买了银湖波尔卡小区3个车库,买下后发现这3个车库水表缺失,经了解才发现,小区开发商没有及时缴清水费所致,其中一车库更是欠水费高达6000余元。对此开发商却一直没有进行实质性解决。4月10日,记者走访了解发现,事实基本如徐先生所言。4月12日,张女士再次与开发商代表协商无果,她表示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

  4月10日,记者在银湖波尔卡小区见到了张女士。在73号楼下,记者看到了C-19、C-20两处车库,此外张女士还在76号楼购买了C-16车库。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3份协议,从协议上可以准确得知,张女士并非是购买了3处车库的所有权,而是取得了使用权,使用权期限等同于小区土地证使用年限。其中两份协议签署时间为2018年11月,另外一份时间为2019年1月。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买这3处车库就是为了投资。随即她打开C-19、C-20车库门,在里面记者打开水龙头发现,一滴水也放不出。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验房时就发现不对劲,本来有水表的地方看不到水表,而且自来水管道还被闷子堵住了。她说:“基于生活经验,我当时就对开发商方面说,这十有八九是欠费被水务公司将水表卸了。”当时,对于张女士的猜测,开发商代表表示会尽快核实解决。

  时间很快就从春节前到了春节后,一直没有得到水表确切消息的张女士索性自己到水务公司去了解情况,结果了解到的情况让她懵了。她说:“这3个车库均各自有独立水表、有账户,其中有两个分别欠费89.04元、157.03元,我一开始就对开发商代表说,如果欠费不超过500元,我就自己承担算了,谁知道第三个车库竟然欠费达6千多元,发现我知道真实情况后,开发商方面就开始和我们慢慢拖,甚至还说可以先给我装一个分表,方便临时用水,我仔细想想没同意。”

  4月10日,记者与水务公司城北所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证实了张女士的说法。他说,只要这几处欠费能缴清,水务公司肯定会尽快复表。记者随即也与银湖波尔卡小区开发商代表叶经理取得联系。她表示,公司转型养老行业,将一些原房地产自持产业优惠处理,也是想惠及业主,欠费原因很可能是前物业没有管理好,导致其中一个车库被大量“偷水”,“我们还在和水务公司协调,希望能减免”。问及具体什么时候能将事情彻底解决好,叶经理表示自己答复不了。

  4月12日,张女士再次与记者取得联系,她说,她和叶经理又见面了,但是依然没有让人满意的结果。对此,她表示如果实在没有其他妥善的解决办法,她准备考虑走司法程序来维权。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