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有“黑”必打、有“伞”必挖,向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亮剑。

  县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线索排查、线索处置、问责曝光等工作程序予以规范。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市部署,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重点查处和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党员干部参与、组织、领导涉黑涉恶活动,坚持依法严惩,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

  县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对接政法机关,建立完善部门协作、线索移送管理和调查处理机制,及时接收、登记政法机关移送的各类黑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等问题线索,并从快从严处理,实现扫黑打“伞”同频共振。结合巡视巡察、执纪审查等情况,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一次大起底,建立专门的工作台账,定期督查督办。(记者 陈旻)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