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该县警方日前抓获一名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10余起,盗窃财物价值约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泉已被南陵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9月起,南陵县籍山镇陆续发生多起车内物品被盗案件,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多个被盗车辆均门窗完好,无任何打砸撬等外力痕迹。案发后,城西派出所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侦查员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于近期锁定一名驾驶黑色面包车的中年男子。随后,民警立即对嫌疑人所驾驶车辆进行秘密布控,伺机实施抓捕。

  2019年3月5日23时许,民警获悉该嫌疑车辆在春谷中学附近出没。抓捕组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一停车场内将正在实施盗窃的周某泉顺利抓获。民警在其车内搜查出部分现金、车钥匙、大米、手机等赃物。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泉对其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一般选择在夜深人静时作案,作案并无多少技术含量,只是采取随机拉车门方式进行盗窃,对盗窃物品更是没什么要求,有什么便拿什么。周某泉凭借这样的“笨办法”,自2018年9月份以来,便先后作案得手1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泉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南陵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也就此提醒,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停车后,司机一定要检查车门车窗是否安全锁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