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临泉县政府发布的消息,今年起,临泉县体育中心免费开放。

  临泉县体育中心总占地180亩,主要有三大建筑:一个容纳2万人座位的主体育场,一个容纳3000人(含移动座椅)座位的综合训练馆,一个游泳馆(含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目前,游泳馆工程正在续建中,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此外,体育中心还拥有国家奥林匹克田径单项投掷训练基地、全民健身广场、篮球场、足球场、全民健身路径等附属设施,一些设施在不断升级,将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健身的需求。

  免费开放时间大致是:体育场全年计划开放350天以上,工作日每天开放8个小时,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延长开放时间为每天不低于10个小时;综合训练馆全年开放不低于360天,每周开放72个小时,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12个小时;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场地全年免费开放,部分区域采取预约管理原则;体育中心在特殊纪念日活动期间实行全面全天候免费开放。

  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有关同志说,按照相关要求,我市今年起各县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都要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除界首市的正在建设,暂不能实现)。另外,市体育中心目前由市城投公司管理,地块划给阜阳师范学院,但他们也要求相关单位按《通知》要求对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来源:阜阳新网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