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宿州市残联了解到,宿州市已完成2019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摸排筛查工作,全市共筛查年龄段在0-17岁有康复需求残疾儿童4362名。其中,埇桥区筛查0至16岁残疾儿童2267人;灵璧县筛查0至16岁残疾儿童845人;泗县筛查0至17岁残疾儿童228人;萧县筛查0至15岁残疾儿童539人;砀山县筛查0至14岁残疾儿童483人。

  为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和精准康复服务项目的实施,各县区残联提前安排部署2019年度残疾儿童筛查工作,深入各镇(园区)幼儿园和卫生院开展大规模筛查工作。利用宣传单、村内广播等媒介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鼓励动员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家长及时参加筛查,按时报名参加康复训练。同时,各县区还根据自身条件指定筛查诊评机构,从各镇(园区)残联开始上报,详细统计残疾儿童的基本信息、家庭经济状况、目前的康复需求等,在此基础上,按残疾类别分别组织到康复机构参加筛查。在筛查结束后,各县区对各类儿童信息逐一核对并汇总,经专家康复评估组评估,为满足康复条件的残疾儿童制订康复计划,并建立专门的康复档案,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康复服务或辅具适配,为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依据。(记者 刘春艳)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