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的阴雨天, 已经让人们的心情“发霉”,偶尔露脸的太阳,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四季划分中的冬三月),芜湖市降雨量共52天,这是芜湖市从195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在绝大部分市民的印象里,雨水是这个冬天的主旋律,太阳变成“稀罕物”。据市气象台统计,去年12月份,芜湖市降雨日20天,今年1月芜湖市降雨日14天,2月降雨日18天,累计共52天。这是芜湖市从195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其次是1969年的冬季,降雨日共47天(1968年12月降雨日14天、1969年1月和2月是16天、17天)。早在2月20日,安徽省气候中心就有统计,去年入冬以来全省降水量之多、日照天数之少,都打破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

  据国家气象局预报,这轮阴雨天气将在南方地区持续到3月上旬。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22日,贵州、湖南、湖北、江西、浙江、安徽、江苏的平均降水日数均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冯展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