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队员们的到来让平时周末空旷寂静的校园热闹了起来。绘画课上,队员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画笔画纸,教孩子们尽情涂鸦,画上自己的心理画和给爸爸妈妈的祝福,用画笔抒发情感,敞开心灵;体育课上,队员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快乐游戏、练武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大家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又令人忍俊不住;英语课上,孩子们第一次学单词、学唱英语歌,即好奇又激动,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从不敢张口到放开喉咙大声读唱出来,各种声音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当天,队员们的到来让平时周末空旷寂静的校园热闹了起来当天,队员们的到来让平时周末空旷寂静的校园热闹了起来

  尤其是“老”小志愿者、淮师附小五年级的陈昱听说这次活动,是跟着老志愿者爸爸和妈妈一道来的,她早在上幼儿园时就和这所偏远农村小学的小朋友结下了友谊,几年前也是这个时候还陪着这里的小朋友逛过省城呢。今天小陈昱可是老志愿者了,她俨然成了一位小老师,大大方方地拉起小朋友的手教大家唱起歌来,一下便拉近了跟小朋友的距离和感情。

  活动结束后,队员和孩子们依依不舍。一路上,队员们总结着经验,讨论下次活动的方案。“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一定争取下次开展得更好!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是对我们是最大的肯定和动力!”队员们感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