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博望交警集中警力,开展正三轮摩托车载客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查扣正三轮摩托车12辆,督促购置交强险12辆,强制切割非法安装的车棚9辆,督办办理驾驶证7起。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获得了群众的纷纷支持。

  行动中,交警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的管控方式,重拳出击,对博望汽车站、巨星路口、丁字路口以及群众集散地违法载客正三轮摩托车进行查处。根据辖区实际,将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载乘多人、乱停乱放等严重违法行为作为此次整治的重点。同时,着重加强上下班期间、双休日等时间的秩序管理,适时组织警力开展集中整治、突击整治,做到天天有整治、日日有行动。

  在查处过程中,民警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说等宣传方式,结合实 际案例,向广大群众宣讲乘坐正三轮摩托车的危险性,使群众了解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没有驾驶证和未年检的车辆督促他们去博望车管所去办理,从 而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成功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