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医疗保障局的消息,即日起,八个县市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无论身处何地,均可通过微信实时缴费。

  打通线上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事关全市923万参保居民的切身利益。为此,市医保、税务、财政等部门通力合作,成功开发全市医疗保险微信参保缴费系统。系统融线上参保登记、居民续保缴费和缴费凭证查询等功能于一体。

  即日起,我市居民用微信缴纳医保,可以关注“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微服务”即可进入缴费平台;通过微信支付方式,就能进行参保缴费。

  另外,本报此前报道,临泉县率先在全市实现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此次我市医疗保险微信参保缴费系统上线运行后,全市八个县市区参保人员无论身处何地,均可通过微信实时缴费。

  2020年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线下缴费,居民可持户口本或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参保登记。外地务工人员征缴时间可延长到2020年2月底。征缴工作结束后,参保年度内不退保、不补保、不换参保人。2020年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250元。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