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宣城市民生领域广泛开展“互联网+民生+信用”探索,推进“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信用建设行动,让诚实守信的企业和个人在多方面获得实惠和便利。

  开展“互联网+食品监管+信用”建设。近年来,宣城市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方式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督促饿了么、美团等网络订餐交易平台,严格要求入网餐饮企业,公开公示食品安全等级,让消费者在点餐时直观的看见所选餐饮企业的安全等级,从而根据等级选择安全、放心的餐饮企业,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

  开展“互联网+教育+信用”建设。宣城市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发出青少年美德在线APP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与班级管理、德育常规、学科教学、社区实践、家庭教育紧密结合,形成了多方位参与、多角度挖掘、立体化记录的美德评价格局,促进学生美德养成。

  开展“互联网+招投标+信用”建设。市公管局依托公共资源监管平台,对招投标代理机构和投标人不良行为进行监管,违反相关规定的代理机构和投标人在平台中进行相应的扣分处理,同时记入信用档案并予以预警公示。

  开展“互联网+医疗+信用”建设。市卫健委依托医疗服务综合监管平台,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约束和惩戒,对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不良执业行为在医疗服务综合监管平台中予以记分,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行政许可审批机构将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结果作为机构审批、校验、人员注册的重要依据,医政、妇幼、科教人事、新农合等机构将记分结果作为等级评审、专科建设、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纳入医保定点资格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开展“互联网+环保+信用”建设。市环保局依托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对宣城市环境监管重点企业进行年度信用评价,评价内容包括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四个方面,评定等级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和环保不良企业,并根据评定等级给予企业相应的优惠便利和采取相应的限制措施。

  开展“互联网+房地产+信用”建设,印发了《宣城市房地产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依托市建管平台,对信用较好的房地产企业在办理商品房网签网备和商品房监管资金提取工作时,提供优惠便利,压缩办件时间,将原有的2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