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安全检查,两名女子将毒品藏在卫生巾内,然后将卫生巾贴在内裤上,侥幸过关,飞往合肥“开拓市场”。然而,她们的行为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法网,近日,包括该两名女子在内的涉毒团伙被合肥检方审查起诉。

  宗某(女)、谢某、王某和黎某(女)4人均系吸毒人员,其中宗某和王某是谢某的朋友,黎某是谢某的女友。

  2018年10月,宗某找谢某帮忙购买了约50克冰毒,发现上线的毒品价格远比在合肥贩卖时的价格要低,宗某从中看到了“商机”,与谢某决定“干一票大的”。同年11月初,宗某出资8万元,交由谢某从外地上线处购得大量冰毒。11月11日晚,宗某等人对大包毒品进行分装,再通过快递发往合肥,余下的小部分毒品随身携带,打算到了合肥后贩卖。

  11月13日上午,宗某安排谢某和王某先乘坐飞机回合肥接应邮寄的毒品。当晚,宗某和黎某随身携带剩余的冰毒飞往合肥。为躲避安全检查,宗某和黎某将毒品藏在卫生巾内,然后将卫生巾贴在内裤上,侥幸过关。回到合肥后,宗某从随身携带的毒品中分出20克交由他人“开拓市场”。

  次日上午9时,黎某到快递点收取邮寄的毒品时,被公安机关人赃俱获,当场查获毒品疑似物12袋582克。随后,宗某3人在租住房内被抓获,并查获毒品疑似物60余克。经鉴定,上述毒品疑似物中均含有甲基苯丙胺等成分,系毒品。

  庐阳区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宗某等共计6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合肥检方审查起诉中。(冬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