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雨水转战到了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地区,但全省大部分地区变得闷热潮湿,宿州市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5℃的高温线。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江南仍多阵雨。但是从7月4日起,新的一轮降水即将到来。

  据观测,6月29—30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出现降水,其中江南降水强度大,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到今天早晨降雨量最大石台河口村213.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石台河口村74.6毫米。

  3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湿热感十足,中午时分,除了宣城、芜湖等地还维持在25-26℃,淮北北部和黄山南部气温就已经到了30℃以上,空气湿度普遍在70%以上,午后体感气温35℃也不足为奇。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江南仍多阵雨或雷雨,30日晚间到1日早晨,江北多云;沿江江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7月1-2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黄山和宣城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需加强防范皖南山区地质灾害。7月4-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