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庆市教体局、相关单位和运动协会承办的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正式启动。自6月至10月,大会赛事活动将在安庆市举行,预计直接参与人数超万人。

  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共设置了健身气功、健身瑜伽、跳绳、龙舟、定向越野、门球、钓鱼、太极拳(剑)、登山、轮滑、徒步、风筝、柔力球、健身秧歌14个竞赛项目,在为期近四个月的时间内,分别在安庆市所辖各县(市、区)进行。

  据悉,大会还将充分利用安庆市美丽的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依托绿水青山资源,推介安庆良好生态资源、丰富人文资源,从而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安庆经济社会发展。赛事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促进赛事与自然环境的融合,引导健身人群走出室内,享受自然,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赛事时间也将尽量选择安排在节假双休日,增加了健身人群参与的可能,力争将赛事办成健身群众的休闲度假节日。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参赛人群除了以16个省辖市、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为单位组队设置甲组参赛外,在健身瑜伽、跳绳、龙舟、门球、钓鱼、登山、轮滑、徒步等8个项目中设置乙组,并增设奖品,向社会开放,广泛吸引参与人群,允许以单项运动协会、体育俱乐部、行业体协、企业、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允许周边省市组队参赛,降低了户籍限制,扩大了参赛年龄范围,增加了赛事人群的覆盖面,预计直接参与人数超万人,间接参与人数达5万人。本届大会将全力发挥省级赛事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