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8日,记者从合肥城市通卡公司获悉,合肥市现已完成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系统建设升级和功能验收,即日至8月31日正式启动交通部标准“合肥通”卡试运行。

  据悉,该卡按照现行合肥市公交、轨道票价标准、折扣优惠及换乘政策规定使用,另也可在交通部已公布的200余个国内城市互联互通使用,可实现公共交通跨地域、跨交通方式一卡通行。外地交通部标准一卡通在合肥本地使用遵照普通票价执行,暂无折扣且不参与换乘。

  试运行阶段初期,暂仅限在“合肥通”客户服务中心、“合肥通”瑶海客户服务中心、“合肥通”国购广场服务网点、“合肥通”肥东县政务中心服务网点、长丰政务中心“合肥通”窗口等5个办卡网点、“合肥通”APP充值;公交电子站牌、地铁站内自助设备等渠道将在试运行阶段陆续开通快充券补登、充值功能。

  据了解,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合肥通”卡除合肥市区公交、地铁外,可在合肥高新区支线公交、经开区支线公交、肥东、肥西、长丰使用,巢湖、庐江因计费系统未经改造,暂不支持。

  此外,已经持有“合肥通”卡,不支持免费换为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合肥通”卡,且2019年度合肥市工会会员补贴发放暂不支持充值在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合肥通”卡。(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