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首个高铁枢纽网约车专属通道在芜湖市正式启用。该专属通道位于芜湖火车站地下二层社会停车场内,对进入通道的车辆要求遵守社会停车场的管理规定,同时需要停放在网约车专属停车位上。

  据悉,此次芜湖市高铁枢纽网约车专属通道是由市运管处牵头,与火车站综管处,滴滴出行三方共同协作打造,旨在规范火车站网约车接送乘客的路线,提升火车站旅客的出行体验。

  芜湖火车站是芜湖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部分。数据显示,2018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芜湖汽车站、火车站客运量超过22.76万人次,其中火车站创下2018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达5.1万人次。

  据滴滴出行平台数据显示,网约车专属通道上线后,芜湖火车站150秒以上的超长司机与乘客通话由日均20.3次下降至日均4.0次,单均司机与乘客见面时长由834秒缩短到712秒。对于下站旅客来说,司乘见面的难度和接驾速度都得到了显著改善。

  对此,芜湖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枢纽网约车专属通道的启用,将有效地规范网约车司机行车路线,有利于高效疏散站内旅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体验。(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