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回大别山 国内最大的野生望春花群落提前开花

  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近日,大地回春,金寨县铁冲乡望春谷景区绵延近两公里的野生望春花悄然绽放。

  “受近期气温升高等因素影响,今年花期较往年提前了不少。望春花是春天的使者,是大别山第一抹春色。”铁冲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望春花,又叫辛夷、玉兰花,每年春寒料峭时,众芳还在闺房沉睡,她却悄然绽放。它花瓣如勺,颜色乳白和紫红,尤其是圣洁的白花点缀在青山绿树之间,使人仿佛置身于禅境之中。

  据悉,望春谷位于金寨县铁冲乡境内,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纯野生玉兰原生带。全谷由北向南10千米,面积2000公顷,谷内树龄在百年以上的玉兰树有3000余株,可观赏的玉兰树达10万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诗画大别山 醉美望春谷”2021第四届中国·金寨春天文化旅游节暨文创集市电商节将于二月中旬启幕。此前,望春谷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望春谷也已成为大别山乃至安徽独具魅力的春游赏花盛地。今年文化旅游节期间,望春谷景区将举行包括线下打卡、电商集市、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图/王峰)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