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仅是亲人团聚、共享家宴的节日,也是开心悦读、品味书香的良机。大年初一,安徽省图书馆就为到馆读者送上了精美的“辛丑年新春阅读首日封”。

  大年初一下午,省图书馆门口已早早排起了长队。按照防疫要求,前来领取的读者均要量体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工作人员管控下有序、间隔排队领取。省图书馆已连续四年举办新春首日封发布活动,目的在于向读者传达新春祝福,让读者在品味书香中度过春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风尚。今年的“新春阅读首日封”内含精美的信封、两枚邮票及一张新年贺卡。信封上省图书馆的Logo与“2021”完美融合,一只福牛更是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息。贺卡以“新年,从阅读开始”为主题,遍布的书籍元素与新年色调,给春节带来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活动开始仅四十余分钟,数百份首日封就发放完毕。来现场领取的,既有留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也有本地家长陪着老人,牵着孩童。前来参与活动的读者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从阅读开始。这是新年里收到的最好礼物之一。”读者们在领取首日封后便走向了各个阅览室,开启了书香四溢的一年。其中部分读者是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人员,他们选择在图书馆阅读的方式,共同度过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新年。

  为响应抗击疫情、“就地过年”的号召,省图书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统一部署,特别准备了四十多场精彩的读者活动,让广大读者能在春节期间享受丰富的“精神大餐”,众多线上活动更是让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线上竞赛、云上阅读的乐趣。 (厅公共服务处 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