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里的落羽杉林即将进入“最美观赏季”

  要说深秋里大自然最美的风景在哪里,那么,火红的落羽杉林一定能占一席之地。不少芜湖市民前往周边宁国方塘乡红杉林景区打卡游览,殊不知,新开放的芜湖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里也有一处落羽杉林,随着气温走低,即将进入最美观赏季。为了保证市民、游客的安全,近日,公园管理方发出提醒:由于近日雨水较多,落羽杉林所在水面水位较高,大家游玩观景时务必注意安全。

  既能提升城市景观,又能净化污水厂尾水,芜湖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一期今年9月完工开放。往公园西北面走,公园内保留有一大片神秘的原生态落羽杉林,为了游人能够更加亲近林中美景,施工方将500多米的步道修进了林中深处,游人可以在这里一边漫步一边尽享静谧、美好。据悉,为了不扰动原始地貌,施工方采用了发明专利——独特的镀锌螺旋地桩工艺,机械小施工方便,让水上步道更稳固。

  25日上午,记者来到这里,受前一段时间芜湖气温偏高影响,这片落羽杉林刚刚开始变红,即将“渐入佳境”。记者注意到,落羽杉林入口处设置了“水深危险,请勿靠近”和“施工区域,禁止入内”的提示牌(如图),很多市民和记者一样有疑问,公园明明已经开放,这样的提示牌究竟是何用意呢?记者联系上公园管理方项目负责人盛贺伟,他告诉记者:“公园目前还没有完全验收完毕,没有正式移交管理方,园内管理人员较少。这几天芜湖连续降雨,公园内的落羽杉林所在水面的水位较高,由于林中步道并没有设置栏杆,我们比较担心游人的安全,所以才设置了这样的提示牌,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接下来验收完毕正式移交后,我们的园内管理人员人手数量将更加充足,对游客安全更有保障。”这名负责人还表示,针对“施工区域,禁止入内”这样内容不够贴切的提示牌,即将予以更换。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