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化肥农药使用量双下降 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记者从安庆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该市继续严控化肥、农药使用量,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强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实施农业绿色发展,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双下降。

  农产品,绿色、生态、有机是“王道”,化肥、农药的不合理使用直接影响农产品的绿色、生态、有机。安庆市是全省传统农业大市,近年来,安庆市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增效行动,积极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据统计,今年全市实现化肥减量2970吨、使用总量比上年下降1.6%,实现农药减量87吨、使用总量比上年下降1.14%。

  今年,全市应用有机肥5.5万吨、覆盖种植面积44万亩;实现绿肥面积40万亩、秸秆还田450万亩;在宿松、太湖、望江、桐城、宜秀等地共建水肥一体化减量、有机肥替代减量示范片,实现示范片面积22余万亩。积极开展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纳入考核的1162家规模畜禽养殖场均配套建设了粪污处理设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4.1%。

  今年,安庆市还深入开展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推进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共计发展各类专业化防治组织1005个、日作业能力98万余亩,全年已累计实施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1593万亩次,覆盖率达69%。同时,各地还积极创建绿色防控示范区,创成示范区35个、示范面积35万余亩、辐射面积近129万亩。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