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脱贫攻坚底色越来越亮

  “通过努力,我镇于2018年实现全镇263户666人全部脱贫。” 11月20日,休宁县东临溪镇负责人介绍,该镇今年发动各界力量,着重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

  为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今年初,镇扶贫站综合分析全镇建档立卡户收入情况,划出人均纯收入超5000元的底线,根据这一目标逐户制定帮扶计划,开展帮扶措施。同时,投入约200万元,对贫困户、边缘户、非贫困低保户近200户的住房进行修缮,投入近30.72万元对全镇184户不达标厕所改造,切实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

  年初疫情缓解后,该镇积极帮助贫困户联系就业单位,切实提高脱贫成色。今年,根据贫困户特长共推荐当地就业97人,市区就业31人。同时,该镇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办扶贫学堂77次,开展送教上门2人次。如了解到璜源村黄某因残不能正常到学校上课,当地学校定期派老师面对面进行授课,确保贫困户在生活跟上的同时,智力教育也不落下。

  该镇重点抓提升扶贫质量。一方面,加大联系单位的帮扶力度,对每一户制订帮扶计划,重点落在贫困户的发展短板上。该镇小阜村凌贵和户有劳力、有技术发展养殖业,在联系县领导和县直单位支持下,修建猪圈饲养能繁母猪,当年就尝到甜头,2020年人均收入有望达5万元以上。另一方面,该镇注重帮助解决贫困户销售产品,联系黄山武汉商会等企业购买贫困户产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该镇三村村贫困户何成林户生产的鸡蛋、肉鸡供不应求,仅此一项增加收入0.9万元。据预计,该镇2020年贫困户人均收入高达15000元。(张璐)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