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酒驾司机遇交警查酒驾 被鸠江交警现场查获

  2020年11月22日晚,一酒驾司机遇交警查酒驾,心虚在机动车道掉头遇逃离现场。最终,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鸠江交警现场查获。

  当日20时许,鸠江交警大队民警在鸠江北路市民服务中心路段设卡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21时40分许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A516**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距查缉点约100米处时,该车突然刹车并加速开往最右边的车道准备掉头逆向行驶,民警见状,立即通知后方蹲点守候民警,前后夹击将车辆拦停并控制驾驶员,只见神情紧张,说话哆哆嗦嗦并散发着一股刺鼻的酒气。经现场吹气式检测,驾驶员程某的气体酒精含量为10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现场询问:程某晚上和同事在星悦广场某饭店吃饭,期间自己喝了4两左右白酒。酒足饭饱后,觉得回家路途近,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途中竟遇到了交警。因为喝了酒,当时心里极其害怕,便快速调头准备逆向驾车驶离。但没想到就在车头刚刚调转过来时就被民警逮个正着。

  随后,民警按照法律程序,将程某带至芜湖市某某医院进行抽血送检。如果程某血检结果达到醉驾标准,他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处罚。

  鸠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驶机动车害人害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