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恶势力集团为非作歹 案发后指使他人顶罪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邓高昂)纠集多人持械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邀集他人赌博,抽头渔利,案发后还指使他人顶罪。近日,以崔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在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法院公开受审,五名被告人均被判处刑罚,其中崔某获刑十四年。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崔某系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予以处罚;犯罪集团成员王某、倪某、金某、杨某、崔某甲应对其各自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责任。根据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情节、作用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恶势力集团首要分子崔某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赌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其他被告人被判处七年九个月到一年五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崔某等五人并处罚金七万元到一万元不等。

  由于该案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怀远县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群众等旁听庭审,通过司法公开彰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