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将执行新标准 充分征求意见 农民权益将获更多保护

  自然资源部本月印发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今后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将按照新标准执行。

  成片开发是指在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组织的对一定范围的土地进行的综合性开发建设活动。新标准要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要包括:成片开发的位置、面积、范围和基础设施条件等基本情况;成片开发的必要性、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成片开发拟安排的建设项目、开发时序和年度实施计划;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一个完整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成片开发的土地利用效益以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评估。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应当充分征求成片开发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并经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同意。未经集体经济组织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同意,不得申请土地征收成片开发。

  另外,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市县区域内存在大量批而未供或者闲置土地、土地利用效率低下、已批准实施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连续两年未完成方案安排的年度实施计划等情形下不得批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