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汉大米被偷心急如焚 民警迅速破案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赵普)11月17日上午,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村民高某绪,激动万分地将一面写有“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我以为被偷的大米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四个小时就破了案”,高某绪一边拉着民警的手,一边连声表示感谢。

  11月13日中午,一名七旬老汉急匆匆的来到曹老集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去超市购物,出来后发现放在电动三轮车内的大米被盗了。看到老汉焦急万分,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让老汉把情况说清楚。

  经了解,老汉名为高某绪,是曹老集镇淝河村人,当天上午,高某绪把自家田里收成的稻谷拉到米厂加工了一袋大米放在三轮车内,然后把三轮车停放在华运超市门口,待高某绪购物出来后发现大米不见了,“虽然一袋大米不值钱,但却是自己辛苦种出来的,希望你们能帮我追回来”,高某绪对民警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根据高某绪提供的相关信息,立即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很快发现了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走到高某绪三轮车跟前,左顾右盼,见四下无人便将大米拎到自己的黄色电瓶车内,细心的民警还发现该嫌疑男子左腿有残疾,戴着一顶帽子。接下来,民警利用视频监控巡线追踪,发现该男子进入曹老集镇淝河村的一个巷子,于是民警猜测该男子很可能是淝河村村民,最终,民警根据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在村里开展秘密走访确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当天下午4时许,民警在该男子家中将其抓获。

  经询问,该男子名为朱某,曹老集镇淝河村人,因一时贪念,盗窃大米。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