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淤排水护河堤 合肥城管雨后服务再跟进

城管组建12人夜间巡查队城管组建12人夜间巡查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后合肥终于放晴,城区路面积水基本退去,然而雨后清理和防汛值守依然不容忽视。合肥包河区城管局组织400余名城管、2000余名环卫继续投身雨后清理和防汛后续保障工作,执法大队、滨湖城管办60名党员群众自愿组成防汛抗洪突击队,下沉街镇社区支援防汛最前沿。

  2000余名环卫工清除淤泥排积水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上堆积的淤泥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上堆积的淤泥

  记者从包河区环卫服务中心获悉,雨后市区多处路面出现大量淤泥,影响市民出行。针对雨后路况,包河环卫迅速采取措施,出动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和小型油污车等环卫作业车辆100余辆,环卫工人2000余人,采用人机结合分工协作,分布各主次干道,紧张有序地开展排水清淤作业,全力清除城区路面积水。并对已堵塞及低洼地段的雨水井开展彻底清掏、疏通工作,确保道路排水畅通。同时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果皮箱、公厕、垃圾收集站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防范力度,确保及时恢复雨后城区环境卫生面貌。

  火速集结支援一线

  “我们都当过兵,有抗洪抢险经验,这时候要顶上去!”“我们年轻,扛得住!”7月19日下午,包河区城管局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火速集结防汛抗洪突击队,执法大队和滨湖城管办首批60名城管党员群众自愿报名,下沉到防汛一线,加强基层防汛抢险力量。

  他们中有党员、有群众,有60后、70后甚至是90后,但是此刻他们不分党员不分年龄,纷纷自告奋勇的加入到支援抢险第一线,自愿报名去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守一方安好,护万家灯火。

  30人先锋突击队成立

  为确保安全度汛,包河城管局领导携各下属单位雨后值守不放松。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成立30人先锋突击队和12人的夜间巡查队,对辖区的路面积水点、易涝点、桥洞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次拉网式巡查,即时发现、即时清掏,保证路面排水通畅。同时在塘西河东岸和西岸均设置了值守点,巡查人员实时对塘西河水位进行检测,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快处置。常青、望湖、义城、烟墩街道等城管部门继续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截止目前,包河城管部门共疏通积水点90余处,易涝点设置警戒线60余处,辖区路面通行未受到明显影响。包公街道、同安街道城管部将继续加强南淝河老码头及五里庙沿线堤口的保障值守,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滨湖组建100人城管抗洪队

滨湖组建100人城管抗洪队滨湖组建100人城管抗洪队

  20日,记者从滨湖城管办了解到,目前滨湖新区城管部门已抽调近100人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19日起,滨湖城管办紧急召集各中队的队员,40名城管队员当日陆续启程,对牛角大圩、北涝圩等重要水域进行开展防汛值守和抗洪工作,此外,20日当天,方兴社区、义城街道、万年埠街道城管部共有60余人正在巢湖边参加抗洪。(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毛娴静 钱佳莲 李玲玲 倪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