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东:全力以赴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连日来,受特大暴雨影响,河水、塘坝水位急剧上涨,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肥东县各地迅速组织人员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抗洪救灾,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汛情发生以来,肥东县桥头集镇国光社区针对尖山水库水位不断上升情况,该镇安排专人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位并上报水位警戒线,并随时做好泄洪。截至目前,桥头集社区国光社区投入机械5台(次),组织200多人进行抗洪抢险,排除险情30余处,清理排洪沟2千多米,加固塘坝、河埂10处。

  7月18日,肥东部分地区出现积水内涝现象,肥东石塘城管执法分局闻“迅”而动,立即部署防汛排涝应急抢险工作,全体城管队员奔赴防汛排涝抢险一线。

  为保障镇上居民出行安全,石塘镇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冒雨作业,对堵塞下水道口的落叶、堆积垃圾等进行清除;对积水路段和水流较慢的路段用大扫把助力提高排水速度;对镇区路段积水严重区域,通过打开排水井盖的方式进行人工助排,在积水点和开放的排水井四周拉起警戒线和摆放警示牌,安排人员协助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肥东县牌坊乡道路积水严重,部分村民家中内涝,农业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灾情发生后,牌坊乡广大党员干部快速反应,紧急行动,奋力抢险救灾,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7月19日凌晨,无为大堤肥东指挥部100人突击队20分钟集结完毕,凌晨3点迅速前往凤凰颈闸驰援抢险。经过一小时急行,突击队指挥部先行抵达凤凰颈对接了解情况,大部队十分钟后到达抢险地点。凌晨4点多全部投入抢险。

  7月19日,肥东县八斗镇为确保水库塘坝安全,各村社区组织机械对泄洪口、河道水草堵塞处进行清理,这一举措不但保障了水路畅通,同时也减轻了因内涝给农作物带来的损失。除此之外,该镇还组织社区干部对水库坝埂安全状况进行巡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颖 人民数字安徽章宜)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