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企业“大”担当——当涂经开区企业安徽中昊主动请缨战汛情

  面对当前严峻汛情,当涂经济开发区企业组织1000名职工组建防汛抢险队,轮流奔赴防汛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其中,我区企业安徽中昊主动请缨奔赴防汛一线并捐赠防汛抗洪物资,充分彰显了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

  爱心捐赠 共渡难关

  7月14日,满载着矿泉水、方便面等防汛物资的捐赠车,就行驶到了太白镇秦河村和新桥村防汛值守点。中昊负责人占胜斌一边搬运物资一边说道:“防汛一线的同志们、乡亲们真的很辛苦,我只是想尽一些绵薄之力,希望他们有毛巾可以擦汗,渴了能喝口水、饿了能吃上东西。” 据悉,此次安徽中昊共捐赠矿泉水50箱、方便面50箱、毛巾50条、饮料50件,全部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主动请缨 奔赴一线

  “你好,是当涂经济开发区防汛指挥所吗,我们是园区企业安徽中昊的,我们全体职工都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出发一线。”在得知全县防汛形势严峻,甚至多处出现险情时,占胜斌又主动联系了开发区防汛指挥所。7月17日,太白镇青山河包子山段附近出现管涌险情,亟待支援。安徽中昊以“汛”为令,第一时间组建抢险队,除值守人员外,公司20余名职工全部奔赴抢险一线。

  鏖战洪魔 彰显担当

  来到抢险最前沿,中昊职工分为2个小组,采取人工接力的方式,进行分工装填、合力封堵。经过数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堵住了管涌,排除了险情。抢险中,一名中昊职工扛起两个沙包就上,“我们多出一份力,附近群众就多一份安全,我们必须不遗余力”。此次抢险,共协助堵住险情1处,协助搬运麻袋1000余包、修筑堤防400余米。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