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寨开发“惜乡季”竹筒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生态食品越来越被人重视。色香味形俱佳的生态美食与红色美食文化的有机结合,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开拓市场,进一步服务金寨旅游产品开发,促进企业发展,安徽金寨黑毛猪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带领下,经过深入考察和反复论证,确认竹筒饭项目。

  金寨有极为广阔的竹林资源,取之不竭,作为可再生的林业资源,科学间伐,循环利用,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刚砍下来的竹子用清水洗净,糯米拌红豆、玉米、枸杞、大枣、腊肉、香肠等配料装进竹筒中,竹叶封口,蒸出来的糯米饭颗粒晶莹、软糯弹劲。“惜乡季”竹筒饭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竹黄酮具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等保健功效,乳白色内膜将米饭的香味紧紧包住,柔软清香在劈开竹子之后的刹那释放,乡野的味道伴着竹子的清香,香软可口,味道极佳。

  金寨竹筒饭食材采用金寨农产品,保证原料的新鲜和道地性,对餐饮实行订单供应,随时送货上门,全程密封运输,冷藏保鲜,保证竹筒饭原汁原味不受影响,2019年7月,研发取得成功,产品上市销售,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介绍,安徽金寨黑毛猪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有着“红色摇篮,将军故里”之称的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地——安徽金寨,是一家定位并致力于以黑毛猪深加工及研发的专业生产企业,成立于2016年。公司立足于当地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紧跟新科技、新零售、大健康的消费升级新时代,引进建设了国际先进的肉食品加工设备,从排酸、分割、冷冻、速冻、冷链物流、生产制作、GMP高等级食品包装车间及全套生产线。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强强联合开发。金寨黑毛猪和老班长红烧肉成为金寨农产品的品牌,备受消费者青睐。(作者:文竹 袁洁 )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