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由滴滴出行与合肥市高铁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共建的网约车专属通道正式在合肥南站投入使用,将为网约车司机接站提供专属的上车点。

  据悉,此次落地的网约车专属通道将上车点从原来的出发层东西落客平台,调整为到达层出口的东侧(原公交候车区5站台),乘客只需在抵达合肥南站后,打开出行App,选择默认小绿点,即可跟随站内地贴及吊牌指引,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位于公交候车大厅旁的网约车上车点。

  合肥南站网约车专属通道与社会车辆、公共交通完全区隔,尽可能避免原东西落客平台接站因交通拥堵造成的等候过久或见面难问题。网约车通道可同时容纳30辆车辆进入,目前共设有两个入口,司机可根据导航指引或线下标识有序入场。司机可以在网约车专属停车位等待乘车,前15分钟停车免费,后期超时将会根据南站停车场收费标准计费。

  接下来滴滴出行与合肥南站综管办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AR实景导航、网约车司机专属休息区等后续动作,届时乘客在呼单后,即可通过手机屏幕看到虚拟步行引导、距离提示等信息,网约车司机也将拥有更舒适的接单体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