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个“不速之客”(金毛宠物犬)溜进了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然后毫不客气地大吃大喝,硬是“逼”着警察蜀黍悉心照顾了一夜,在派出所里跨了个年,到了第二天10点才终于将这“不速之客”送走。

  当天17时许,新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肥东县镇北社区附近有只金毛宠物狗好像找不到家了,希望民警帮助找到失主。民警赶到现场后,刚一打开车门,哪知道那只金毛“毫不客气”地“噌”地就蹿了上来,警察蜀黍只好将它先带回派出所。到了派出所,这位“不速之客”竟然毫不客气地东瞅瞅西看看,跟到了自个儿家似的。在派出所溜达了一会,到了吃饭点,这家伙又屁颠屁颠地跟着警察蜀黍后面要吃的,真没想到这位“客人”饭量极好,自个儿硬是吃了4个人的饭。吃饱喝足后这位“客人”居然躺在警察蜀黍旁边打滚撒娇,缠着警察蜀黍陪它玩,看到要出警的车辆,只要车门一开就往上蹿,说什么也不下来……就这样折腾了警察蜀黍一晚上,直到第二天上午10点,在吃掉了警察蜀黍5碗饭、6根火腿肠后,终于找到了这位“客人”的主人。

  原来,狗的主人李大哥,当晚在外面有事,金毛偷偷遛了出去,李大哥找了一晚也没有找到,直到今天上午才听别人说派出所“收留”了一只走失的金毛,于是便匆匆赶来。面对被警察蜀黍照顾的不想走了的金毛,李大哥憨厚地不住道谢。(东公新 孙洪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