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提升执法技能、促进队伍建设为目的”,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严打违法排污行为。2019年1—11月份,全市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360个,实施环境行政处罚166件,罚款100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2.8%和62%。

  据了解,2019年1-11月份,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0000多人次,检查污染单位4200多家次,发现环境问题800多个,排查出“散乱污”企业360个,目前整改基本完成。全市共实施环境行政处罚166件,罚款100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2.8%和62%,案件数量和罚款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全市使用新环保法“配套办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47件,其中查封扣押109件,限产停产17件,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8件,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移送3件。

  查处了一批典型性违法案件。2019年3月17日,在没有视频监控等手段支持的情况下,市环境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仅用20小时就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偷倒260吨工业固废案,并及时将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对亳州市奎顺富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废气超标排放行为处罚100万元,成为亳州环保史上最大罚单。

  因被处罚48万元,安徽宏宇农资有限公司分别向谯城区人民法院和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将市生态环境局告上法庭,经两次审理均驳回该公司的诉讼请求。亳州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以来行政诉讼第一案,一审、二审全部胜诉。

  由于表现突出,在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2019年全省环境执法工作评比中,市生态环境局获得第二名。(刘峰 汝平)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