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11日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

  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民航局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又讯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与埃塞政府、埃塞航空公司建立了协调联络机制,推动埃塞航空公司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尽快建立联系,协调埃塞驻华使馆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来埃塞提供便利,并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提供积极协助。

  埃塞总理阿比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深切慰问。埃塞议会宣布11日为全国哀悼日。

  11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布公告说,经过救援人员的搜索,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已经找到。

  (责任编辑  沈洁)